云外有座山

可以叫我云外~tsv已爬坑,wb:云外一朵云

【Breddy】永远再见(三)

*两人4m不久后分道扬镳,三年后破镜重圆的故事,无差。

*前文永远再见(一) (更多简介请看第一章)、永远再见(二) 

*本章6.1k,感情进展有~阅读愉快~


《永远再见》Chapter 3


“我渴望静默地坐在你的身旁,我不敢,怕我的心会跳到我的唇上。

因此我轻松地说东道西,把我的心藏在语言的后面。

我粗暴地对待我的痛苦,因为我怕你会这样做。

我渴望从你身边走开,我不敢,怕你看出我的懦怯。

因此我随随便便地昂着头走到你的面前。

从你眼里频频掷来的刺激,使我的痛苦永远新鲜。”——泰戈尔《园丁集》


05

两天后的音乐沙龙举办得非常成功,在沙龙结束后的酒会上,好几位投资人都向Brett表示出赞赏,因为Brett深入浅出的介绍与分享使并不十分了解音乐的他们受益匪浅。他们一致认为他的控场能力一流,对音乐的理解深入独到,演奏也富有个人特色。酒会上,乐团的音乐总监David也向Brett致谢:“演奏很棒,你选的曲子很特别,适合你的音色。这次多亏了你能来,现场气氛很好。”

“是Sophie选的曲子,多亏她发现了这位年轻的宝藏作曲家,”Brett笑着说:“至于演奏,我知道我的水平在哪里,感谢您邀请我。”

“嘿,”David似乎有些不满,“你知道技巧不是最重要的,是不是?Claude那首曲子我也听过几回,不过你的演奏让我重新认识这首曲子。往往人们演奏它都是浪漫、美好的,你的旋律却带着叹息,带着哀伤,不知道为什么,我竟然觉得这样的处理和旋律是如此相配,我在思索,或许这才是作曲家的本意。”

“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作曲家的本意。”Brett说,“更何况是一个大家都不了解的作曲家。”

“你说得对,我们永远不能。不过我觉得要了解一个作曲家,没有什么比通过ta的曲子更好的了。”

作为投资人之一的Lucas似乎对他们的话题很感兴趣,他端着酒杯走了过来,加入了谈话:“晚上好,先生们。我听见你们在聊今晚Mr.Yang演奏的曲子。”

Brett抬头看他,他是标准的白人身材,肩膀宽厚,眉眼深邃,挺立的鼻子衬得他深蓝色的瞳仁像幽谷。

“啊,Lucas,好久不见,”David露出礼貌的笑容同他碰杯,“想必你今晚一定有些独特的见解。”

“我得说,曲子是好曲子,不过Claude这个人嘛,我此前联系过他试图和他合作,但是他看起来不好接触,直接拒绝了我,我敢说,我开出的条件对他这样的年轻人而言绝对是最好的了,希望他不是仗着自己的才华自视甚高。”Lucas漫不经心地说。

“要我说,作曲家有些个性是再正常不过了,不是吗?你知道,创作总是需要独特的。”David说道。

“话是这样说,不过我总觉得他本人可不像他写的曲子那样,或许这也是他不敢抛头露面的原因。”Lucas不以为然。

“先生,我想不敢和不愿意应该还是有区别的。”Brett说,不知道为什么,他下意识想要为Claude辩护,尽管他对他的了解并不比在场任何一个人要多。

Lucas满不在乎地说道:“除非他是借此制造噱头,否则我不知道他有什么不愿意接受的,要知道,现在有才华的当代作曲家并不多,他若是亲身踏入这个圈子,势必能得到更多利益,比如和顶级乐团或演奏家合作,获得更多投资等等。”

“也许他并不在意这些。”Brett说。

“那他还能在意什么?”

“也许只是艺术。”

Lucas大笑道:“我爱这个天真的答案,是不是?”说着,他优雅地转身离开了。

Brett转头看了一眼David,他摇摇头,举起酒杯轻轻示意,Brett喝了一口酒以后放下酒杯,发现David一口饮尽了杯中的酒。


酒会结束后,Lucas单独邀请Brett去酒吧,Brett原本不想答应,但是Lucas提供的理由令他十分不好拒绝,他说有些音乐方面的的问题想要请教他。另一方面,Lucas毕竟是David请来的投资人,Brett也不好驳人家的面子,还是答应了。他想大家都在一个酒店里,总归不至于有什么问题,顶多就是不得不多应付对方几个小时罢了。

谈话没进行十五分钟,Brett就已经有些头疼了,他不停地喝酒,尽量不引人注意地揉着眉心,听Lucas在那儿自以为博学地对他的专业领域侃侃而谈。他提到马勒的音乐虽好,但因为太过冗长繁复不能算作真正有传播价值的作品;提到巴赫是如何乏味,而他感觉演奏家们的处理也大差不差,观众早已听腻;这些Brett都忍受了,然而当他提到他之所以欣赏Brett就是因为纯粹的古典音乐已经难以取悦大众,只有像他这样的及时转向的聪明人才能在市场中博得一席之地时,Brett不得不打断他:“先生,我想您大概误会了,那些流行的方式是手段而不是目的,您愿意来参加交响乐团的投资,难道不是为了推广古典音乐吗?”

“古典音乐?我不在乎那些,”Lucas笑了,晃了晃杯中的酒,“我只在乎什么方式能让我的投入物超所值,给我带来回馈。要不是这几年乐团在传统音乐会之外探索新的东西让我看到了商机,我也不可能来参加这个投资。老实说,我从前对艺术领域的涉足并不多,但艺术确实是一个足够高雅的标签。”

Brett挑了挑眉,意识到眼前的这个人不过是个纯粹的商人。“那您来找我干什么,难道是从我身上也看到了商机?”

“当然,你没意识到这一点吗?我虽然对你了解不多,但我听说你以前也是乐手,你不做乐手来做现在的职业,难道不是想要寻求转变吗?现在机会来了,我很乐于和你合作,你有专业的技能,幽默的天赋,还有莫名其妙吸引人目光的能力,相信我,你的前途不可限量。”

Brett极力克制了一下才没让自己大笑出声,很显然,这位Lucas完全不了解他曾经做过的事。

“谢谢您的垂青,不过我想我的能力可能并不符合您的期待,您只不过认识我一个晚上。”

“一个晚上已经足够我看到我想要的。”Lucas不以为然道,“别急着拒绝,你恐怕还没意识到你能得到什么。”

“无论我能得到什么,”Brett说,“抱歉,我想我可能都不会接受的。”他感到有些头疼,但还是饮尽了杯中的酒,接着说道,“谢谢您的款待,我想我也该回去了。”

“等等,”Lucas起身拦住他,Brett能闻到他身上古龙水的气息,那使他皱了皱眉“Mr.Yang,你不会以为,我所看中的只有你身上的商机吧?”

“还有什么?”

“还有你本人,”他弯腰在他耳边低声道,另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”Brett的声音很冷静,他试图将手抽出来,但是立即意识到Lucas无论是从身材还是力量对他都有着绝对的压制。

“这有什么不明白的?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我看得出来,我们是同一类人,我喜欢你,你很符合我的口味,而我相信我满足你绰绰有余,放心,你会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享受。”

“不,我不需要——”Brett有些生气了,尽管他的脑袋正嗡嗡地响着警报,他的头晕晕乎乎的,不确定自己还能保持清醒多久。他再次试图抽出手,但是他也不确定如果Lucas执意不放手的话他该怎么办。

突然他感受到一股力量,一下帮他把他的手拽离了Lucas,他随着惯性向后踉跄,撞上一个坚实的胸膛。

“你干什么?放开他。”那人说,声音很熟悉,等等,Eddy?

Lucas显然没预料到他的出现:“你是谁?”

“你连我都不知道,还好意思说喜欢他?”

Lucas眯起眼睛打量了一下eddy,有些狐疑地:“你是他男朋友?”

Eddy轻轻“呵”了一声,Brett以为他要嘲讽Lucas对人际关系极其片面的解读,没想到他感觉到Eddy握紧了他的手,然后说:“对,我是。”

Lucas放松下来,反而轻轻笑了,“是嘛,那你可要小心了,我调查过他,他对外一直宣称单身,小心你被骗了都不知道。”

“你说的没错,我心甘情愿做他的地下情人,他这个人比你想象的难缠多了,所以我还没追到的人你也别想来插队,”Brett转头看了Eddy一眼,他在胡说八道些什么?Eddy只心虚了一瞬间,接着又回过神,带着一点愤怒和随之而来的不屑,“而且,偷换高度数酒这种卑劣的手段你也用得出来,简直是可笑至极。”

Lucas微微变了变脸色,他故作镇定地冷哼了一声,拿起外套,“这次算我倒霉,不过我会记住你。”

“请便。”Eddy说,目送他离开的时候,他一直紧紧攥着Brett的手。Lucas走了以后eddy又感到有些紧张,他不知道brett对他的举动会有什么反应,但还没等他回过头,一团温热就先抵在了他的肩头。

“Brett?”他呼唤道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头疼。”Brett挤出几个字。

Eddy连忙伸手扶住他:“我们回去休息,你的房间在哪儿?”

Brett从口袋里摸出房卡,Eddy半搀半架着他回屋。他把Brett放到床上,他还穿着演出时的西装,他伸手去解他的领带,又解开了几颗衬衫的扣子让他呼吸更顺畅些。他知道Brett从酒会上就在喝,后来又被Lucas灌了一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的酒,混着喝酒原本就更容易醉。他意识到Brett现在恐怕不会太好过,想要出门给他买点解酒药,他给Brett盖上被子,正要离开的时候却被床上的人拉住了。

“Eddy。”Brett下意识喊他的名字。

“怎么了?我出去给你买点药,你吃了没那么难受。”

“我不吃药。”Brett的声音有些固执。

“好,那就不吃,”Eddy顺着他,“那我去给你倒点水。”

“不许去!”Brett握紧了他的手,就算躺在床上,他的态度依然强硬。

“我不出去,”Eddy说,“就倒点水,我不会离开的。”

“你以前也这么说,”Brett说,“我不会……我不会再相信你了。”

Eddy的心被揪紧了,他低声说对不起,但Brett已经歪着头在混沌的边缘了。他替他摘下眼镜,之后还是没能把手抽出来,他只好也爬上床,躺到他身边。闭上眼的时候他轻轻叹了一口气,心里想这可是你要拽着我的,明早可别矢口否认。他鼻尖嗅到久违而熟悉的Brett的气息,莫名感觉到有些委屈,他又把头往下埋了埋,不一会儿就睡了过去。


06

第二天Brett是在浑身酸痛中醒来的,刚开始他的大脑有些空白,于是他忍着身上的酸疼一边去摸眼镜一边加载记忆,他好歹没有断片,想起了昨晚的酒会,想起了酒吧里的Lucas,想起了Eddy——他转过头,才意识到自己的手还拽着Eddy的手,Eddy的脸埋在被子里,只露出毛茸茸的发顶。然后他想起了昨晚最后的对话,老天爷啊,Brett松开Eddy,用手用力搓了搓自己的脸,认命地顶着乱糟糟的酒后发型去洗漱。

Eddy是从梦中惊醒的,他在黑暗里感受到坠落,本能地伸手想要抓住些什么,一睁眼只抓到一团空的被子。他惊坐起来,第一反应是Brett走了,紧接着听见浴室里传来的水声,他先是松了口气,随后又有些紧张起来,就在这时,房间的门铃响了,Eddy起身去开门。

是酒店的服务人员来送早餐,应该是Brett起来之后叫的,Eddy低头看了看,是两人份。Brett洗完了澡,从浴室里听见开门声,知道Eddy已经醒了,他不由得有些紧张,一时不知道应该和Eddy说些什么。他踏出浴室,头顶还带着一些缭绕的热气,然后他就看见落地窗外晨光熹微,穿过Eddy还有些乱糟糟的发尖,落成淡淡的金黄。他站在餐桌跟前转头看他,见到他第一句却是:“你还好吗?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Brett在那瞬间鼻头有些发酸,他曾以为他早已永远和这样的温柔说了再见,却意识到分离并没有使这份温柔消逝,反而为它浇铸铁水,打磨淬火,如同溪流汇入大海,水流并没有消散,只是更宽广深沉,如同Eddy此刻的眼睛。

Brett摇了摇头,说已经没事了。


Brett等Eddy简单洗漱之后两个人一起坐下来吃早餐,却在喝了第一口咖啡以后不约而同被苦得皱起了眉。

Brett咳了一声,毫不犹豫地起身去拿糖包,Eddy在他身后说:“bro……我以为你不会点黑咖啡的。”

Brett把糖包递给Eddy,理不直气也壮地说:“刚起床我有点神志不清,可能忘了。”

Eddy不自觉笑了,然后说:“我还以为你口味突然变了。”

Brett挑了挑眉,开玩笑说:“为什么,因为我的生活比黑咖啡更苦吗?”

Eddy却没笑出来,Brett也跟着安静下来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沉默,Eddy低头切割吐司,然后听见Brett说:“昨天……昨天谢谢你。”

Eddy低下头,他想听的不是这个,但还是说:“昨天那个人……你们很熟吗?”

“没有,就是昨天酒会上认识的,他是这次活动的投资人之一,我也不太好驳面子。”Brett解释说。

“你也太不小心了,怎么能随便跟陌生人就那样喝酒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,”Brett咕哝,“他一开始说要和我聊音乐,我不好拒绝。”他把Lucas昨天的“高论”给Eddy概述了一下,Eddy听了不自觉摇头。

“他不就和我们以前遇见的那种所谓的经纪人一样,人家至少还很直接地说是要赚钱,他还要标榜自己很懂音乐的样子。”

“对啊,他还说我昨天拉的那个曲子的作曲家——哦,你知道吗,是一个当代作曲家,叫Claude。”brett在新的话题里逐渐放松下来,话也变多了。

Eddy点点头:“我有听说过。”

“就因为人家拒绝了他的合作,他就说那个作曲家配不上他写的曲子,觉得人家肯定性格不好,我要是Claude,我也不可能和他合作。”

“这个倒不一定,至少他们有过接触,万一他真的不是个好人怎么办?”

“不可能。”Brett说,又似乎觉得有些太笃定了,于是补上一句,“至少我觉得不会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可以去听听他的曲子——你听了就知道,他也许是个个性古怪、不合群的人,也许是个疯子,但他不可能像他说的那样,是个利益至上者。因为我能从他的曲子里感受到一种冲动,一种原始的力量,就好像他再不表达就要死了,好像他必须写那些曲子。但是那些曲子又是那么——深沉,那么温柔,我觉得你会喜欢的。”Brett有些不自觉地絮絮叨叨。

“其实我听见了,”Eddy说,又带着点心虚地解释,“昨天的沙龙我在,我拜托Hyung带我进去的,我听了你和Sophie的合奏……我很喜欢。”

Brett偏了偏头,有些不自然地说:“是吧……这首曲子真的很特别,名字也——see you forever,挺浪漫的。”

“不,我说的是你的处理,我很喜欢。”

又来了,Brett有些绝望地想,为什么他和Eddy现在只要聊到和彼此有关的事,话语立即就会变得酸涩?

他抬起头望着他问:“因为你也觉得重逢总是带着忧伤吗?”

Eddy也回望他,眼睛里同时带着思索的怔愣和窗外晨曦的余韵:“那也许取决于人们分离的原因。”

“好吧,”Brett决定不再逃避下去,“所以我们为什么会分离?”

Eddy张了张口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Brett抱起手臂看着他,自顾自接着说:“你之前说要和我解释的,你从新加坡到悉尼也追来了,不是说来找我的吗,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我?”

Eddy的脸一下子涨红了,眉毛也拧成一团,他把手里的刀叉放下又握紧;“你想要在这儿?总,总之不是现在……我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,而且现在这个气氛,但——”

“好了,”Brett站起身,有些不耐烦地挥挥手。他知道Eddy在紧张和有压力的时候说不出什么,他也不想逼他,他只是忍不住,这种感觉让他想要发疯,但他还是说,“不想说的话就别说了。”

Eddy见他站起身,好像要离开的样子,他有些着急地起来抓住了Brett的衣角:“你能不能先别赶我走……”

Brett挑了挑眉,在“我什么时候说要赶你走了”和“你不走在这儿干什么”之间短暂纠结了一下,然后说道:“我后面还有工作,在欧洲。”

“那不是正好,”Eddy说,“你需要一个助理,Brett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不然你下次再遇到像Lucas那样的人该怎么办?”

“那只是个意外。”

“不行,如果昨天晚上我没有刚好出现——”

“你昨晚出现是刚好吗?”Brett问。

Eddy一下子心虚了:“总,总之昨晚如果不是我在,你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。我都不知道我不在的时候你一点警惕意识都没有。”他逐渐提高了音量。

“所以你是在责怪我吗?”

“我——”Eddy语塞了一下,然后低下声音说,“我很担心你。”他观察了一下Brett的反应,接着小声补充道,“反正我最近也没什么事,可以陪你去欧洲……而且你不是还有个人频道要运营,拍视频什么的我也可以帮你,不然你一个人总是……”

“我现在已经可以了,”Brett平静地说,“对焦,接麦克风,录屏,我现在都能一个人搞定了,会保证自己在取景框内,也会记得给相机充电,而且我现在频道更新频率不高,在活动间隙安排拍摄也完全绰绰有余,所以我没什么要帮忙的。”

Eddy鼻子有些发酸,他意识到Brett或许已经不需要他了,可是他仍然需要他。

“我……你还记不记得三年前我们说过,明年圣诞要去一个有雪的地方过。”

Brett带着不屑地冷哼了一声:“你还记得这个?但是请问那个圣诞节的时候你在哪儿呢?”

“那……晚了两年,你还愿意去过一个会下雪的冬天吗?”

“你觉得现在说这个还有意义吗?”brett别开头望向窗外,“那个冬天已经被错过了。”

Eddy也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迎接他们的是悉尼盛夏的云天,阳光如颜料涂抹在他们身上,过去的时间在静谧里睁开双眼。

“我没有要去找回那一个冬天,”Eddy轻声说,“我要寻找的是不再会被错过的冬天。”

Brett沉默了一阵,然后说:“我要先回布里斯班看父母,下周五的航班飞法兰克福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